【当爱已经年】 2017.4.17

想看又懒得看,有些故事,实在是叫人无奈啊。

那天收到叶子发来的信息,说是要向我请罪。没头没尾的一句,我还是有些莫名的。
第一反应,莫非她和淳姐姐黑我了?
叶子和淳姐姐是最近才认识的。他两在工作上算是有些交集,互加好友的时候,发现彼此都有我微信,于是引发了讨论。
那时候叶子告诉我,是在群里扔了那么一句话——
夫君,怎么哪里都有你?
我也是无奈,怎么都有我呢?
其实我也只是加过好友并且还没有删掉而已。至于加过的理由,还是不要深究了。很大的可能,当初存货手机号,于是自动就被推荐了。
哈哈,这样推来,为什么会存了手机号呢?这就是个好问题了。

话题回到重点。这两人算是以八卦我开启了聊天框。还好还好,对我高中时代的我,他们都不熟。也不知道两人有些啥好说的。
淳姐姐也是有意思,说道姑,我和叶子的性格很像,安静程度由浅到深。
嗯,我倒是没觉我有那么闹腾呀?我以为我高中够低调了,直到高中毕业,我一共都没和隔壁班的人说过几句话吧?
那么叶子这次要和我认罪什么呢?
我淡定的问了。
叶子说,其实她和淳姐姐在谈了。我看着对话框里这么一句话,有点无力。
我说,我早猜到了。
叶子很诧异,追问我怎么会知道。
这还用得着问?
她在群里对淳姐姐的称呼从来都是,小哥哥。还说人家笑起来很好看,问我们看法。
周末还跟着人家和人加邻居一起去烧烤。
我觉得我们的聊天框此时简直自带BGM——
如果这都不算爱。。。
不知道为什么,即使早就猜到他们两会在一起,真的他们在一起了,我倒是没啥好感。
我觉得我自己作为闺蜜有些不厚道了。
可能看过她的太多故事,总觉得这个妹子的恋爱观,有些太不靠谱了。
也可能,我还是会小气的在意她跑来告诉我,她曾经想要勾搭我家亲爱的。
又可能,我还是觉得,淳姐姐其实不算她的审美,觉得她们之间最后会出悲剧?

要说熟悉亲近,我和淳姐姐必然算不上。
虽然互加了好友,可我都已经记不清我们有没有说过哪怕一句话了。
如果他们谈了又不和分手,我怎么都应该是站在叶子这边的。然而现在脑补的话,我却是有点同情淳姐姐。
对自己呵呵,我这是已经默认问题会在叶子这里了么。
不过淳姐姐也真的不算会哄女孩子的男生吧,但愿毕业那么多年,他有所长进吧。


还是那天晚上,娇娇对我说更新了乐乎。她说,你知道的,我更新乐乎,多半不算好事。
我翻开去看,本以为可是小妮子和那个小七年又有些怎样的峰回路转。没想到却不是。
对比而言,我可能宁可她和小七年又有牵扯吧。
那个人看起来幼稚,又不怎么会照顾她。其实仔细想,骨子里还是很有点男人气概的,我愿意相信假以时日,这个人能够好好的照顾她。
更何况,我也没见过她喜欢一个人,那么深。
然而不是。这次她的故事男主角是一个我连名字都没有记清的人。我习惯叫他,指挥。
指挥真的就是个网游的指挥。看着娇娇追小七年,于是跑去争,说我觉得自己更加合适你。
我其实觉得他这话很扯。人家两个人起码有互动,你旁观者一个,哪里看得出合不合适?
我从最初就对这人没有好感,对娇娇说,我不建议你们之间发生点什么。
然而女生毕竟是柔软的。哪怕是我家女汉子一般的娇娇。
要说指挥,也算是个会来事儿的。娇娇为小七年哭,他安静作陪。
我不知道这一举动在娇娇那里加分多少。但如果换做是我,肯定是会有所触动的。毕竟有一个可以安静的陪你的人,总会让人觉得很安全。
后来他们还是进入了暧昧。娇娇和我说过,我也表达了自己的不赞同。那时娇娇还说,你放心,我也没怎么上心。
也怪我那时候没有多想,我应该跟进一下的。
可惜我玩不了端游,否则总觉得自己应该杀进游戏,做她的绑定情侣,霸占她游戏的时间,让那些蛇虫鼠蚁无法近她的身。
玩游戏的人总是寂寞的,寂寞的人就容易慢慢的凑对,毕竟人还是群居动物。
然而或许是我观念太老,我总是觉得,和网友恋爱,是一件风险太大的事情。小说里那些,游戏大神生活里也是大神的段子,实在是太难在现实里发生。就像我玩亡者农药,谁知道对面杀得飞起的大神,是不是已经小学毕业了呢?

说回娇娇,她和指挥闹的不开心,原因是感觉指挥给她画了个很大的饼,却最终只是骗她给他做了个饼。

好像很多故事都是这样。
他说喜欢,说一生所爱,说一千道一万,最终做的也就不过如此。倒是对你的要求,涨幅简直超过上海的通货膨胀。
到底是我们要求太高还是他们不懂爱情?
我以前以为总会有一个人,能满足你对他全部的期待。真的相处久了,发现那不是很难,是不可能。
以为最完美的人,在一起了,也会有越来越多你不喜欢的缺点。你能不能忍而已。

糖总是说我家妹子们不让人省心。
叶子是什么都要问又自己不带脑子不省心,她的故事我已经准备单纯围观。不评价,不参与,真当自己是个看客。
而娇娇。其实她并不需要我操心,她有自己的衡量,有自己的底线。可我还是心疼她。
我的宝贝娇娇,性格比叶子不知道可爱多少,为什么一直在那些网游之间漂浮呢?
我有时偶尔会想,如果娇娇也像叶子一样主动,到处勾搭,或许现在会很不一样?
然后又忍不住鄙视自己,如果娇娇变成叶子那种性格,恐怕她也就不会是我的宝贝了。
毕竟叶子的性格,我骨子里还是挺嫌弃的。

哎,女人啊。戏太多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