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间四月天

《人间四月天》
林徽因

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
笑声点亮了四面风
轻灵在春的光焰中交舞着变换。

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。
黄昏吹着风的软,星子在无意中闪,细雨点洒在花前。

那轻。那娉婷。你是。鲜艳。
百花的冠冕你戴着,你是天真,庄严,你是夜夜的月圆。

雪化后那片鹅黄,你象新鲜初放的绿。
你是柔嫩喜悦。
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的白莲。

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,是燕在梁间呢喃。
你是爱,是暖,是希望。
你是人间的四月天。



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气,人间四月天,天也正好,花也正好。
没有早一点,也没有晚一点。
你是那一树一树的花开。




最近重温了谦少的小说《妖孽横生》,果然还是最喜欢这篇文。
喜欢稳重温暖淡笑的夏宸,安静的君子去。夏宸总是说,他知道世界上没什么是注定的,想要得到,就必须自己去争,去抢。哪怕是骗,只要得到就好。但事实上,夏宸对待陆之翊,却从不刻意欺骗。或许用了些手段,但比起他的真心对待,都让人觉得温暖。不由想起那一句,唯其不争,故可争。

曾经和一个喜欢看古言的妹子谈小说,我看的言情文不多,大多是在中学时代看的,现在早已忘了大半,还能记得的钱,都是些追了多年的长篇。两人说道了沧月的《镜》系列。我说,或许我真的是个奇葩,整个故事我最爱的,不是笑容温暖的皇太子真岚,也不是坚定执着的左权使炎夕,而是阴枭冷傲的傀儡师苏摩。那时候总觉得那种我爱你,与你无关的气势很霸气很有型。然而,看完《妖孽横生》却改变了想法。并不是不再喜欢苏摩乐趣,而是觉得去,如果真的想要恋爱,一定要找的夏宸一样的人。安静温暖,真心相待。只要并肩坐在一起,就能觉得岁月安好。

评论

热度(2)